Sunday, April 3, 2011

清明扫墓记

“清明时节日当头
路上行人汗满头。”
你知不知道,
我从小到现在,
所度过的每一个清明节,
好像没一个是‘雨纷纷’的!!
似乎每一次都晒得不得了!!
Onion Head Emoticons 9

今年的清明节,
我们又回到申那央 (Sendayan) 的坟地,
祭拜我们的祖先。。。
就是我的公公和早年去世的阿德叔。。。

早上五时四十五分就起床了。。。
大约六时二十分就出门。。。
七时二十分抵达在森那旺 (Senawang) 的小叔家。。。

早上八时三十分,
亲戚们都到齐后,
我们就一起到坟地去。。。

就在我爸爸把车驾出住宅区的路口时,
碰!!!
一声巨响从车尾响起。。。
天啊!!
爸爸的车被另一辆车撞到了!!
Onion Head Emoticons 61

我下车看看,
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只是撞到保险杠 (bumper)。。。
可是眼力尖锐的妈妈很快就发现,
爸爸车的保险杠下垂了一点!!

这下可好啦。。。
那个人需要赔钱啦。。。
因为是他的错嘛。。。
跟在我们车后面的亲戚们也下车看个究竟。。。
身为机械师的小叔建议那个人赔80令吉当作修理费,
算是很合理的价钱了。。。
结果那个人就赔了70令吉。。。

过后,
那辆车的车牌号码竟然开在万字票的入围奖!!
很可惜我爸爸没买到那个号码。。。
结果好象被我的大伯母和三伯母中彩啦。。。
Onion Head Emoticons 118

回去正题,
拿到赔金后,
我们继续上路咯。。。
大约九时三十分到坟地。。。
我们拜了大伯公后,
就分成两组。。。
小辈先去拜在坟山上的叔叔。。。
晚辈到骨灰塔最备好祭拜公公的祭品,
等我们拜了叔叔再一起拜公公。。。

今年祭拜叔叔是比往年特别些。。。
因为今年我们放炮了!!!
一排鞭炮价值18令吉,
好像很贵哩。。。
也放了恐龙炮和足球炮,
足球炮真的是很大声!!
耳朵快聋了。。。

叔叔韦德昌之墓

小叔和阿成叔在摆放祭品

弟弟戴着怪异的‘伞帽’!!
我们都在忙着拍照!! (>.<)

给叔叔的祭品

 祭品烧起来啦!!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_^)

堂姐和堂哥们

小叔和堂弟堂妹

清明时节,冰淇淋是绝对不可少的哟!!

这就是我今年所度过的清明节。。。
其实今晚我和爸爸也去了喜宴。。。
现在太晚了啦。。。
我要睡觉了。。。
明天睡醒后再写吧。。。
Onion Head Emoticons 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